小鱼干

一夏晴风

◆祝亲爱的小雨生日快乐!!笔芯❤❤

◆韩野角度写了一篇生贺

◆高中时期的故事

◆白起x白雨晴

(一)

我叫韩野,韩信的韩,野蛮的野。

怎么样?有没有被小爷的名字帅到?我敢说在恋语高中除了我白哥,没有人的名字能比我更帅!不不白哥他不仅名字帅气,人也很帅气!打架的时候更帅!要说起我白哥的英雄事迹,我能说个三天……啊不!十天十夜都说不完!ヾ(✿゚▽゚)ノ

作为这样一位强人的唯一小弟,我每天都在积极地学习怎么能像白哥一样以一挑五十。在观摩了白哥打架时的英姿之后,我们像往常一样待在天台午休,我原本以为今天也会是平平无奇的一天,天台上却多了一个人。

白起,来做个交易吧。

我听到那女生如此说道,听语气还镇定的不得了,惊得我一口可乐就喷了出来。

笑话!我白哥是随便哪个小喽啰都能搭话的吗?还交易?我……咦?这不是咱学校的女校霸吗?我记得叫什么白雨晴,成天冷冰冰的就知道看书。不好……我记得前两天这家伙找过我……

白雨晴似笑非笑地瞥了我一眼,我顿时有点心虚地去瞄白哥,还好白哥并没有看我,但他冷冷地回了个没兴趣。此时我真的很想欢呼然后狠狠地吹我白哥一顿,然而我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……这个白雨晴真是太狡诈了,居然用一个星期的作业换走了白哥的秘密!!

白哥!我发誓!我只有这么一次对不起你!并且以后再也不敢用作业换你的秘密了!一个星期的作业算什么?起码……起码也要两个星期的!(o`ε´o)

(二)

上次白雨晴用白哥的秘密威胁白哥,成功地逼得白哥每天放学留下来补习功课,还要求高考的要考进恋语大学,最后白哥的脸色已经黑成煤球了……我自认没脸见白哥,好几天都没去看他(绝对不是不敢!!(iДi)

这天午休我终于鼓起勇气去找白哥,想请他吃顿大餐,安抚一下自己被深深谴责的良心。结果我看见了什么?!那个白雨晴居然给白哥做了便当!等等等等!这两人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?难道我只是两天不在,白哥就被攻陷了?不不不不可能!白哥喜欢的可是我那同桌啊……

哼哼~据我双0.5的火眼金睛观察,原来是白雨晴不认同白哥的吃饭规律,觉得会影响学习才每天给白哥带午餐。我就说嘛!我才是和白哥最亲近的小弟,鉴于白雨晴态度诚恳、做事细致,我就勉为其难地给她一个加入“白哥后援会”的机会好了,但也必须通过小爷我的测试才可以。ପ( ˘ᵕ˘ ) ੭ ☆

关于白雨晴进入“白哥后援会”的观察日记,开始!

(三)

今天白雨晴的脸上红彤彤的,似乎总是不能集中注意力,白哥说话的时候她的反应还慢半拍。

啧啧啧扣分项!要扣几分呢?

我还在想扣分的问题,白哥已经发现了白雨晴不对劲,伸手试了试她额头的温度,原来是发烧了。

发烧还坚持给白哥补课?QAQ做的不错嘛!加分!!

白雨晴在白哥的坚持下还是停止了今天的补习,回家休息。难得可以提前回去,我刚想和白哥一起去庆祝一下,不过白哥好像没什么兴趣,丢下我就跟着白雨晴出去了,看样子是要送她回家。不愧是我白哥!负责任的好男人啊!记下来记下来!

我不知道那天白哥送白雨晴回家时发生了什么,只是白雨晴感冒好了之后,白哥突然说要教她打篮球。

球场上人挺多的,我们只占了一个角落。不得不说白雨晴虽然学习顶好,但拿起篮球真是笨拙的我都看不下去了。那蹩脚的运球姿势,脚一挪球就咕噜咕噜滚开了,然后就被白哥轻松拦下丢还给她,接着白雨晴又锲而不舍地再次运球、球再次滚开,继续被白哥拦下……循环往复好几次之后,白雨晴终于泄气的将球一扔,表示她还是适合学习,运动她从来做不好。

我仔细思考了一下,也许确实像她说的那样。白哥好像不那么认为,将篮球塞进她的怀里,开始手把手地纠正她运球的动作。她的动作太僵硬,运球时不是手腕和手指使力……不足被一一指出,再试着调整之后白雨晴的眼睛瞬间亮了,动作也变得流畅起来。

白雨晴激动地转过头想说些什么,却发现她和白哥的距离贴的很近,当时就红了脸,令人惊讶的是我白哥的脸居然也红了!!卧槽!!这都能记上恋语高中“校园十大不可思议”了!

(四)

自篮球事件之后,两人又恢复了上课没交集,放学就补习的模式,那天两人的脸红像是我一个人的错觉。

我趴在一边的桌上看着他们认真的表情,也越来越迷惑,莫非真的是我看错了?

一般在他们补习没结束之前我是不会打扰他们的,结果今天居然有个讨人厌的家伙居然拍了白雨晴的肩膀,不过说起来这个家伙还是白雨晴的男朋友呢。我一直以为好学生是不会谈恋爱的,白雨晴这不羁地操作很对我的胃口啊!不过她这眼光我就不敢恭维了。这贾全平时经常在男生里吹嘘自己,自从有了学霸女友没少嘚瑟,白雨晴怎么就瞎了眼看上这么个缺心眼?

为什么说他缺心眼?这货居然很亲密地搭着白雨晴的肩膀说要和她一起回家,不是缺心眼是什么?

我刚要发作,只见白雨晴迅速写好了手里的一题,接着才冷淡地抬头看了他一眼。“你自己回去吧,不要打扰我们。”

哈哈哈哈那贾全的脸都绿了,真痛快!!我笑得直拍桌面,余光还看到白哥似乎也笑了一下。

贾全还想说些什么,看到了对面的白哥顿时什么也没敢说,就灰溜溜地跑了。

(五)

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,白哥的成绩突飞猛进,前两天的小考居然还考进了前500。我们仨约好今天不补习了去庆祝一下,结果白雨晴突然被叫走了,我和白哥在校门口等了很久才看见她远远地走了过来。

我上前刚要抱怨两句,却发现她的眼圈好像红了,低着头从我面前走过,抓起白哥的手就走。白哥似乎也发现了她不对劲,只是拧着眉不出声,任由她拉着自己跑。我只能跟在后面跟着他们一路跑到了附近的商业街,走进了一家写着“无痛穿耳”的店里。

白雨晴这个好好学生居然要穿耳洞?老师会哭吧?这还不是最令人惊讶的,她居然还指着白哥让老板也给白哥穿耳洞!!

“反正你也是校霸,穿耳洞什么的对你来说又没什么,所以陪我吧。”

我是第一次听见这种逻辑,难道现在当校霸还必须穿耳洞了?

白哥居然还默认了,安静地坐在那里接受了即将穿耳洞的命运。白雨晴自然是先穿的,老板用笔在她的耳垂上定了位,然后拿着穿耳工具在她的耳垂上调整着位置,她看起来好像很紧张,紧紧地抓住白哥的手臂不放。

(六)

我从来没见过女生打耳洞,就很好奇地盯着老板手里的动作。只听见“啪”的一下,白雨晴突然叫了一声,眼泪“唰”的一下就流了下来,指甲瞬间在白哥手臂上印上了十个月牙。老板取下工具将一根透明的东西塞进了刚穿好的耳洞里,嘴里不紧不慢地安慰着说没事。我看她的耳垂红的都快滴血了,看着都觉得痛,我默默看了眼门口的广告,琢磨着怎么撕比较帅气。白哥一把抓住了老板的手腕,阻止了他继续穿另一只耳洞。

“不打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很痛。”

“我才不要半途而废,我会没有勇气再穿第二次……老板继续吧。”

白雨晴穿完耳洞之后就擦掉了眼泪开始选耳钉,之后轮到白哥穿耳洞的时候他一声不吭。老板在旁边一直向白哥推荐着一些十字架、骷髅头的酷炫耳钉,白雨晴却扔过来一款最简单的黑色耳钉,还脸不红心不跳地说这才好看,然后自己戴上了同款的白色耳钉。

这!这明明是情侣款吧!!!握草白哥居然戴上了!!!原以为是后援会成员,没想到白雨晴居然变成我白嫂了?

面对这种旖旎的场景,作为优秀的小弟,我决定出去买点喝的。

(七)

学校附近的商业街总有一些大大小小的电玩城,我买饮料的路上也有一个,只不过这次我却意外地看见了贾全,依旧和他那群狐朋狗友在一起。我原本不屑听墙角,却听见这货居然在说白嫂的坏话,还说他刚甩了白嫂,她还哭着求他别走。

他那群狐朋狗友立刻会意地调侃起来,气得我当时就想把手里的饮料摔在他的猪腰子脸上!!看了看人数我又默默忍了,准备先回去告诉白哥,这时候我手里饮料的袋子却被人抢走了。我刚想看看是哪个臭小子敢在这时候惹小爷,就看见白哥拿着那袋饮料糊上了贾全的后脑勺,顺便一脚将他踹翻在地。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,简直酷到不行!!!

白哥踹了贾全之后,那群小崽子居然想以多欺少,我能让他们得逞?所以我也加入了战局,最终自然是将他们打的落花流水,只不过自己也挂了点彩。

白嫂发现我们打架之后很生气,我想解释一下打架的原因,然而白哥却不让我说。

“嘶……同学你下手能轻点不?”我将手从白雨晴的魔爪里抽出来,而她只是白了我一眼,开始背校规里关于打架的部分,那简直听到耳朵起茧了好吗?!我只好将她推去给白哥处理伤口。

看她转头给白哥处理伤口的认真劲儿,我突然有点难受╯﹏╰不带这么区别待遇的!汪汪汪!咦?我为什么要汪?算了这不是重点。

处理完伤口,白哥照旧送白雨晴回家,而我能好一个人慢慢走回去。QAQ我突然想谈恋爱了……

(八)

我曾经以为白哥如果养宠物的话,一定会养狗,没想到有一天我会看见他带着一只小奶猫来学校,还破天荒地问我知不知道怎么养猫。

讲真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白哥有些手足无措地摆弄着柔软的小团子,但这个小团子却并不领情,可能是天性让它害怕白哥身上的气势?总之白哥的手一靠过去,小团子就伸爪挠他,还没一会那双手已经多了好几处鲜艳的爪印了。

我去食堂买了瓶牛奶,愤愤地捏着这只危险的小团子的后颈,将它扯离,却不期然地收到了白哥的眼刀,我后背一凉只好又将它轻轻放在牛奶旁边,小团子谨慎地嗅了半天才慢慢舔了起来。

天台的门吱呀一声被打开,白雨晴走了过来,和往常不一样的是,她这次是直奔那只还在喝牛奶的小团子的。

也是奇了怪了,这小团子在白雨晴怀里就乖的跟什么似的,连白哥动手摸它它也没什么过激反应,但那几个显眼的爪印倒是被白雨晴发现了。

“它不乖了?”拜托!就没乖过好不好!

“没有,它很乖。”???白哥你睁眼说瞎话的功夫可越来越高了!别瞪我,我什么都不知道(•́ω•̀ ٥)

(九)

就这样我们在补课、运动、撸猫中迎来了高考,考试前一周,白雨晴突然将我们约了出去,一开口就是郑重的道歉。

这样的她我还真有点不适应,接下来她就开始诉说那个交易的起始。原来一开始是校方要求她来帮助白哥,如果白哥高考无法考进恋语大学,就要取消白雨晴的奖学金,而她的家境不太好,很需要这笔钱。原本她也不待见我们这些问题学生,相处下来之后才觉得自己错的彻底。眼看着临近了高考,她还是决定将一切说出来,并且表示即使白哥最后进不了前百也不会说出他的秘密。

曾经不可一世地女学霸居然这样诚恳地道歉,又不知哪一天就会变成白嫂,我的心也软了下来,顿时不再介意她拿从我这换的秘密威胁白哥的事情了,可白哥却一直没出声。白雨晴没敢抬头,衣摆都快被她扯坏了,我试探性地叫了白哥一声,他才开口。

“我可以当做没发生过,但如果我考进了恋语大学,我想要一个奖励。”

“这个……我会尽量和校方沟通的……”

“不,不用他们,你就可以。”

(十)

那天之后,所有人都进入了冲刺阶段,放学后的补习也停止了。

我不是高三党,所以这段时间也清闲了下来,直到考试结束,我才久违的看到了白雨晴。她鬼鬼祟祟地将我拉到一边,说要帮白哥追暗恋的妹子,没错,我一开始交换给她的秘密就是白哥喜欢我同桌的事情。

而现在她这个疑似会成为白嫂的人居然要帮白哥追妹子?!我没听错吧?

看着她真诚的双眼,我才第一次了解到这个女学霸情商是有多低。

我偷偷将她的计划告诉了白哥,白哥的脸色顿时难看了起来,然后我灵机一动准备唱一出将计就计,嘿嘿嘿……

白雨晴的计划是她约白哥去小礼堂,引导他弹钢琴,并给他打气让他鼓起勇气告白(为什么我不知道白哥还会弹钢琴?你们背着我做了什么?咬手帕.jpg)。我的任务就是约我的同桌过来,然后白哥就可以顺势告白。

我躲在预定好的小礼堂的角落,白哥正在弹琴,白雨晴回头看了我一眼,我做了个都已搞定的手势,她的表情也跟着放松下来等待白哥弹完就给他打气。嘿嘿,然而此时我的同桌可能已经在家了,白哥也不会听你的去告白的。哦不,告白是会有,却不是向别人……

舞台上琴音渐停,白哥开口说了什么,白雨晴一脸难以置信,紧接着就是满脸通红地被他拥进怀里。

而我这个无名小英雄也就能功成身退了,真是可喜可贺!……人生真是寂寞如雪……我是不是也该找个媳妇了?QAQ

(十一)

白雨晴身穿象征着幸福的婚纱,翻阅着手里的小本子,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在看什么这么开心?嗯?”白起一身正装,看着已经成为白夫人的她,笑的一脸温柔。

“还不是韩野送的这本什么《白哥追妻日记》,写了我们高中那会儿的事情,我在小礼堂那里真的有那么矬吗?”虽然韩野这本新婚礼物用词很是夸张,但里面满满高中时代的回忆让她怀念不已。

“不会。”白起将她手里的书抽走,额头和她的抵在了一起。“你是我最美的新娘。”

白雨晴的眼睛湿润起来,用尽力气吻住了自己的爱人,左手无名指的戒指闪烁着幸福的光辉。

【感谢命运让我遇见你,我爱你❤】

评论(5)

热度(14)